close

  「孩子又怎樣?」意外的,逝陽的語氣中竟然……充斥了不捨。「鷹爪是不允許族內有小貓的!」

  逝陽不安的踱步著,並不斷用腳掌耙著地上的草,他知道即使他們想逃,也絕對逃不掉。以他自己來說,鷹爪的聰明才智以及戰鬥技巧都是遙不可及的。鷹爪在還是小時候就早是族內天賦異稟的貓,就連前任領導貓也對鷹爪甘拜下風,自願退出位置離開。就以他和小云來講,根本是完全沒有任何一點的勝算,這種時候,死,早就是唯一一條路。「我們的死早就是注定的,但孩子也同樣逃不過阿!小f云!」

  沒有回應。

  「小云。」他喊了一聲。「小云?」逝陽猛地轉頭。

  白色母貓的呼吸逐漸急促,忽快忽慢,胸膛也跟著不斷上下起伏,蒼白的臉開始逐漸抽蓄,四肢無力的癱軟,倒在一旁。腹部……不斷出血。

  「小云,小云?」眼見這種情形,一向冷靜的逝陽忽然也著急了起來。小云怎麼了?難道出手真的太重了嗎?不對,絕對不是這樣,那是為甚麼?逝陽開始著急的四處探望,眼神裡盡是渴望能受到幫助一般,但是在這種荒郊野外,別說是助手了,就連野貓也沒有。

  「逝陽!」小云擠出最後一絲力氣大吼,逝陽頓時傻掉,呆呆的愣著小云。

  小云大口的吸了幾口氣,疼痛的感受衝上心頭,她惶恐的緊閉雙眼,拜託,讓我看見我的孩子。倏然間,腹部又是一陣強烈的疼痛感,但這次不同,就像有神麼東西要衝破肚子一般,撕裂、割傷、撞擊、甚至是心痛,就像此生一輩子的痛苦都出現了一般,瞬間一陣緊縮,又緩緩的鬆開。突然一個看起來黏滑的固體從小云滑了出來,小小的模樣,包裹著一圈透明的膜。他扭動了一下,然後又停了下來。

  「小貓。」小云輕語道,她喘了一口氣,又閉起雙眼好一陣子。小云知道她做到了,接下來,她知道要做什麼了。

  小云一個奮力扭轉痠痛的頭,將粉紅色的鼻頭指著一叢翠綠色的草。「是姐姐和弟弟。」

  「幫我照顧他們,好嗎?」小云的雙眼露出了憐惜,她盯著逝陽的臉,似乎在等待他回答。但逝陽知道他不行這麼做,這只會使事情更糟糕。然而現在的他心情有如一塊大石般沉重。那是我孩子,我真的要拋下小云和他們嗎?

  逝陽不知所措的不斷凝視著小云和地上的小物體,「小貓?」他低語。沉默了很久。

  「好。」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從逝陽嘴裡脫口而出,就連這隻公貓自己也覺得很驚訝。

  小云呼嚕一聲,放心似的閉上雙眼,那一瞬間,小云似乎在逝陽眼中看見了父親的慈愛。我可以走了,對吧?逝陽。

  好幾個心跳聲過去了,一股涼意忽然由腳底衝上心頭,不會吧?小云,難道就真的這麼死了?

  「等等,小云!小云?回答我,你還好嗎?」逝陽嘶聲叫道,但是強而有力的四肢卻在此時有如鐵塊一般,一步也動不了。

  但是他早就知道,小云是真的離開了。他的第六感,或者說感官──一向神準到不可思議的地步,就連鷹爪也沒能擁有能力,清楚的告訴他,這是事實。

  「不。」逝陽嘶聲喊道,他內心深處有如撕裂一般,強烈的疼痛感使他喘不過氣,他永遠不會想到自己為甚麼會對小云的死感到這麼痛苦,就連現在他也不肯置信。明明曉得小云今日絕對逃不過死亡的結局,但一切,都來的太快。

 

 

  「難道……這就是在鷹爪所說的代價?」

 

敬請期待下一章

BY 紫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伊〃本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