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逝陽呆愣著,眼神彷彿有一個無限大的空洞。外頭的大雨瘋狂似的落下,樹枝不斷的揮打的樹幹,在滂沱大雨聲下顯的格外清晰……太過分了,真的,太過分了……

  「難道聽到這個你很驚訝嗎?」喬欽諷刺著,她舉起爪子甩了甩,「你根本不夠格待在鷹爪底下。」

  逝陽沒有回應。

  「哼,」這隻米色母貓冷笑著,「你知道這時候我可以輕易的殺掉你嗎?」

  仍然沒有回應。

  「欸!小子,」喬欽問,語氣滿是不耐,她走到逝陽面前,狠狠盯著他,「回應啊!」

  沒有回應。

  「有必要那麼驚訝嗎?」她不耐煩的怒吼著,雙眼盯著逝陽空洞的雙眸,然而逝陽他彷彿神麼都看不見,他的背不再顫抖,右耳該在的地方血也不在流了,他的爪子收了起來,但是他的眼神仍是一道看似意味深長的黯。

  「你到底在做神麼!」喬欽吼道,用腳掌扒了逝陽的臉頰,逝陽頓時被揮在一旁,發出了巨大沉重的聲響,逝陽呻吟了一下,才遙遙晃晃的站了起來。他甩了甩身子,身上的毛雜亂的交錯著,他感覺他的臉異常的疼痛,但他站起後仍然只是望著遠方。

  「逝陽你在幹神麼!」喬欽低吼,她的耐心已經幾乎被磨到底了,她露出一口白色的尖牙,背上的毛倒豎著,眼神銳利的瞪著他一副要馬上衝出去一般。

  「你們都太愚蠢了。」逝陽忽然冷冷卻清楚的說出一句話,外頭突然落下一道閃電,一陣刺眼的光閃過。

  「剛剛怎麼了?你怕了吧。」喬欽語氣瞬間轉變,微笑著,然後一個猛撲跳到了逝陽面前給他狠狠的在臉頰劃下一刀,「坦白說吧,鷹爪不信任任何貓,就算是我也一樣!」喬欽狂笑,淒厲可佈的笑聲夾雜在沉重的雨聲中,令人渾身戰慄,她扭動身子鑽到逝陽的左側又劃了一刀。「妳明知道卻還肯為他做牛做馬,我看不管是我,你們全都太天真了。」逝陽吼,他彈起來,往後退了幾步,不等喬欽做反應又向前撲了上去,一個低身重心往右邊,迅速的滾了一圈,喬欽也很快速的轉過身子,一邊用後腳猛踢,但逝陽卻早已跳了起來,喬欽往空中揮了一拳,不過這隻棕色公貓卻在空中努力扭動身子不偏不倚的落在喬欽身上,輕鬆卻慎重的將爪子重重刺了下去。

  「哼!」母貓不屑的哼著,往旁邊一倒將逝陽壓在地上,隨即迅速的跳了起來將揮了逝陽一掌,逝陽的臉被重重的攻擊到,但他靈敏的翻了一圈站起身,繼續朝著喬欽攻擊,喬欽卻也不甘示弱,輕盈的跳到一旁的石頭向上高高彈起,在空中翻轉了一圈身子將重心全聚集在手掌上,頃刻間身子直直往下墜落,逝陽滾了一圈試著避開,然而喬欽卻又在空中做變換,啪地整個身子的重量都打在逝陽腹部,逝陽吐出了一口鮮血,但他沒有停,「果然是空中最靈巧的貓」,逝陽忍住腹部的疼痛吃力的站了起來,眼神注視著喬欽,喬欽從地上爬起繼續衝向逝陽,逝陽尾巴一個擺動輕鬆的扭身像魚一般滑到一旁,後腳一個猛踢,剛剛好踢到了喬欽脊椎的位置,她痛苦的尖叫著,逝陽趁機張開口露出牙齒狠狠的咬了喬欽的後腳關節部分,不過喬欽奮力一踢,甩開了逝陽的尖牙,她用前腳撐著身體,一個踉倉又跌了下來。「你也不錯嘛,尾巴果然是你的專長。但別以為我會就此罷休。」

  「幹什麼要這樣傷害你我?」逝陽不禁衝出口,喬欽有些訝異的停了下來。外頭黑暗的天空又劈下一道閃電,「這一切都是鷹爪的主意,自相殘殺是他最想看到了,難道妳還不懂妳剛剛跟我所說的話嗎?」逝陽吼道,鷹爪,鷹爪--

  「什麼,什麼意思……」

  「逝陽?」忽地,深暗的洞口冒出一個銀色身影,熟悉的聲音從裡頭傳出。

  「銀線?」那道聲響瞬間將逝陽的注意力轉開,轉頭望向聲音來源處。「是妳嗎?」一隻銀色的嬌小母貓站在那兒,一臉驚訝的盯著逝陽。

  「呸。」喬欽躺在地上不屑的呸了一口,「原來你剛剛根本就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,然後趁機找幫手來。」喬欽尖銳的說著,但逝陽只是充耳不聞,遙遙晃晃的走到銀線前,銀線有點驚恐的瞥了眼喬欽,「銀線妳怎麼來了?」

  「我,我只是,」銀線的表情很惶恐,但她仍然湊到逝陽的耳旁,「裡頭有個出口,我想我們應該有辦法從那邊出去。我,只是,想來告訴你。」

  「好!很好!妳先回去等我,我馬上就去,小月和小日拜託妳了。」逝陽快速的說著,催促的推了推銀線,銀線有些遲疑的望了逝陽一眼,又瞥了一眼已經死了很久的鞍爪。

  「快走阿!」逝陽催促,然而此時喬欽卻已經拖著受到嚴重攻擊的身子爬了起來,「快走!」逝陽吼道,不過一切都太慢了,喬欽重整好步伐,毫不猶豫的又伸出爪子撲向逝陽,逝陽一揮尾巴重心轉移的躲過攻擊後,張開大嘴往喬欽的尾巴咬去,喬欽輕巧且地快速的縮起尾巴,並在前腳碰到地的瞬間用力的低著後腳,逝陽被重重的攻擊。原本的傷口又開始有撕裂般的疼痛,逝陽緊閉著雙眼咬著牙往前衝,用整個身子的重量撞向喬欽。

  「住手!妳在做神麼?」銀線一陣尖叫,她的後腳根流出了血,而咬她的卻是喬欽。

  「喬欽妳瘋了嗎?妳的敵人是我,放開她!」逝陽憤怒的尖叫,像風一般衝向喬欽,將爪子狠狠插進她的腹部,喬欽哀嚎了一聲鬆開了口,然而頃刻間,她又張開大口準備再度攻擊銀線。

  「銀線快走!在這麼下去我們打不贏喬欽的,快走!」逝陽吼,用身子奮力的推著銀線,銀線一跛一跛的像前走,卻不時的回頭,「不要再猶豫了!妳先走!」

  喬欽面露凶光,目光轉向逝陽身上,忽然一個猛撲抓住了逝陽的肩膀,逝陽扭著頭剛剛好咬住了喬欽的後頸,然後一個翻滾將喬欽重重摔到地上。

  「停,」逝陽低吼,盯著喬欽的眼睛,「妳想死嗎?妳真的想死嗎?『要讓任何貓都死於我之手,而且和鷹爪無關。』妳不是這樣說的嗎?而這樣的可怕的代價,現在正發生在妳身上,清醒點,喬欽。對不起,我不想再讓任何貓因為我而死了,回去吧喬欽!」逝陽幾乎要哭出來,喬欽沒有說話,她只是瞪著那雙暗紫色的雙眸,和空洞。「對不起。」逝陽悲傷的望了最後一眼躺在一旁的小云,自從那天以來,損失太多,傷得也太重。逝陽跛著腳,落魄的逃向山洞內。

月黑風清完,敬請期待月牙傳下一部分

BY 紫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伊〃本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