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道刺眼的白光射進洞內,逝陽不耐煩的皺了皺眉頭,才張開眼睛。

  「銀線。」他嘀咕道,又閉上眼幾刻。逝陽嘆了口氣,費盡力氣把自己撐起來。他的雙腳很痠,昨天發生的事真的使他精疲力盡。

  「銀線?」這次是個疑問,逝陽眨了眨眼適應光線。小月和小日正睡在柔軟的羽毛床上,四處瀰漫著濃濃的奶香,小貓們似乎才剛喝過奶。但銀線的床鋪卻是空的。床上仍有些餘溫,但似乎已經離開有段時間了。

  逝陽有些著急的嗅了嗅地上的氣味,一陣嗆鼻的氣味衝上。「寵物貓!」逝陽咕噥道,懊惱的舔了舔鼻頭,再低下頭去。追蹤這件事對他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,但卻要忍受那股討人厭、刺鼻的寵物貓味,似乎就沒有那麼容易。

  「昨晚我竟然都沒有發覺到。」逝陽有些喪氣的自言自語,「或許是雨的原故。」他說,把這件事的責任推給天氣的確能安慰自己,但他知道他因為小云的事情連察言觀色的能力都做不到了。

  「這大概就是鷹爪所謂的另一個代價。」他低語,繼續將心專注在鼻頭上面。走了好一陣子,銀線的氣味很雜亂,常常一個地方走了三四次,甚至還會繞圈圈。

  「也許我根本多疑了。」逝陽立即想到寵物貓的習慣——無所事事的散步。也許銀線只是習慣走走,而不是要離開小貓們。一想到這裡逝陽不禁渾身顫抖。要是銀線未來真的離開了怎麼辦?這念頭突然間衝上腦袋,逝陽用力的甩了甩頭。不會的,絕對不會的,但若真的發生了該怎麼辦?

  逝陽著急的繼續尋找銀線的身影,但四周除了樹林外,什麼也沒有。「不行,逝陽你給我靜下心來。」他自己說著,為了小月和小日,我絕對不能因為這可惡的緊張而害了兩個小生命。

  他閉上眼睛,將注意力放在耳朵上,在這麼多銀線雜亂的氣味下,耳朵會是最好的搜尋器官。有田鼠,和鳥剛從樹枝上振翅的聲響,逝陽試著把聽覺放到更遠的地方,對,有一條河的潺潺流水聲。

  「河!」逝陽驚呼。

 

  「我喜歡水,不,應該說是雨。」

 

  銀線一定在那裏!逝陽開始拔腿狂奔,如果沒有銀線,也許能在抓一隻母貓來,但是總覺得小月和小日不能缺少銀線,她有特別的特質在,雖然也說不出是什麼,但絕對是如此。

  逝陽越跑越快,也想的越篤定。銀線的確是與眾不同的母貓。倏然間,逝陽想起了小云。「小云也很不同,也很重要,但我……」

  「逝陽?」一陣熟悉的喵嗚聲從身前傳來,逝陽伸出前爪,後腳用力,緊急的在撞上身前這東西前煞車。「誰阿?」他咕噥道。

  「銀線?」逝陽驚呼,「終於找到你了!」銀線一身溼答答的,銀色蓬鬆的毛緊貼在身上,她眨了眨眼,擠掉眼中的河水。

  「什麼終於找到我?」她有些好笑的說著,「你好像小孩子。」她呼嚕說道,舔了舔身前的毛坐了下來。

  「所以,有什麼事?」她凝視著逝陽雜亂的毛髮,忍住笑意盯著逝陽。逝陽尷尬的胡亂整理了一下,才喃喃說:「我以為你要走了。」

  銀線不禁一聲噗哧,臉上堆滿了笑意。「我說過等到小貓長大可以吃東西我就走,你說,小月和小日現在可以吃東西嗎?他們連喝奶都要費了好大的力氣。好啦,總之我也玩過了,那就先回去吧,你這樣子放著小貓在洞內不擔心嗎?」

  「對不起,不過我是沒有聞到有其他獵物的氣味……」逝陽羞愧的說著,他的確不應該放著小月和小日單獨在洞內,誰曉的鷹爪什麼時候會來?一想到這裡,逝陽又是一陣不安感,不知覺的腳步逐漸加快,最後遠遠將銀線拋在後頭,往洞口的方向狂奔。

  「欸,逝陽!別跑那麼快!」銀線的聲音從後頭傳來,她漸漸趕上了。「別那麼急。」

  逝陽停了下來,但逝陽完全沒把銀線的安慰放在心上,「妳怎麼跑這麼快?」逝陽吃驚問著,看著銀線美麗的雙眸。

  「什麼?喔不,我看是你搞錯了,你還不知道你跑得有多慢嗎?」銀線說。「多久沒吃飯了?」

  「我?五個日出了吧……」逝陽嘀咕著,是阿,我多久沒吃飯了?似乎不只五天,好像更久。

  「我先回去幫你看著小貓們,你們這些森林貓會狩獵吧?那就去狩獵,多吃點東西吧。」銀線溫柔的問著。

  逝陽躊躇了好一陣子,銀線能夠信任嗎?他自問。會的,我相信她。「那我就去狩獵,麻煩妳了。」逝陽有些不願意,但這會是最好的辦法。

  「那就好。」她呼嚕一聲,輕輕的往山洞跑去,直到銀色的身影消失。

  逝陽凝視著銀線好一會,才回過神準備尋找獵物。我必須信任他,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填飽我們的肚子。這裡的獵物很多,不像鷹爪所屬的領域,那兒的獵物只有一點,根本不足以餵飽整個族。「雖然鷹爪不在意。」他咕噥。

  忽然間一旁的樹從傳來一陣沙沙聲響,逝陽蹲下身子,放輕腳步,一步一步走向前方的獵物。

  突然,一次迅速的出爪,將田鼠打在空中,再揮一拳,田鼠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,痛苦得喘了好幾口氣後才死。

  「也許我該幫銀線抓點獵物。」逝陽說著,一邊杷著泥土蓋在田鼠身上。忽然間,又有另一個白色身影從身旁一閃而過,逝陽快速的奔跑,就在一個尾巴的距離一陣跳躍,撲倒了那隻白色的兔子,再給他一個致命攻擊,兔子倒在地上,斷了氣。

  「一隻兔子和一隻田鼠,一定夠銀線吃了。」他拖著笨重的兔子,挖出了田鼠。那隻兔子很重,在地上拉出一條長長的痕跡,逝陽必須用牙齒咬著兔子的背部,並用一根爪子抓住田鼠才能走路。

  「逝陽?」銀線在洞口等著,旁邊有幾隻小貓咪躺在床上。「哇,真厲害。」她讚嘆的說著。逝陽看見銀線和小貓們都在,不禁小小鬆了口氣。他用力一個扭頭,把兔子丟在洞口,並把田鼠也甩在兔子上。

  「這些給妳。」逝陽說,舔了舔腳爪上田鼠的味道。「吃吃看,很好吃的。」逝陽的眼中閃爍著光芒。

  只見銀線皺著眉頭,用爪子戳了戳新鮮獵物,「這真的好吃嗎?」雖然銀線這麼說著,但她還是張開嘴撕下一塊肉。

  「如何?」逝陽興奮的等待的銀線的回應。她嚼了好幾下,若有所思似的偏著頭。逝陽有些不安,或許寵物貓根本就不喜歡吃生肉。

  「我想……」銀線終於開口,滿嘴都是食物,「這真的很好吃!」她興奮的眨著眼睛。逝陽高興的呼嚕一聲,「這是真的很美味,真不懂為什麼你們要吃那個像兔子大便的飼料。」

  「我終於懂你們為什麼會這麼說了,比起這個那些貓飼料真的又乾又難吃。」她附和著,又繼續咬下一塊肉,那恐怕是她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食物。

  「你不吃嗎?」銀線問著,並用腳掌將兔子推到逝陽前面。逝陽吞了吞口水,「我不餓。」

  「來嘛吃一點,這是你抓到的不是嗎?而且你似乎餓了好幾天了。」銀線說著,有些擔憂的看著逝陽。

  「等妳吃飽了我再吃。」逝陽嘶聲說到,他口是心非。「你不必這樣,這些獵物是你抓的,你有資格吃,再者你抓得很多足夠我們一起分著吃,最後你說過鷹爪隨時會來所以你也必須要有體力才行。」銀線索性不說,直接將所有的獵物都推在逝陽眼前。

  逝陽又吞了吞口水,「好吧。」他說著,一邊狼吞虎嚥著將整隻田鼠吞進肚子裡。銀線見了只是眨了眨眼,繼續享用著他們的午餐。

  「等等!」逝陽突然說道,兔子還剩下一半,銀線抬頭看著他,一臉好奇的盯著。逝陽卻只是將鼻頭抬高,努力的吸著。

  「怎麼回——」

  「安靜。」逝陽打斷銀線的話,低聲的阻止著。「把獵物丟到一旁,快,然後進到山洞裡並把小月和小日帶到山洞裡的最深處!」逝陽忽然命令道。

  「怎麼了?」銀線低聲問道,一邊推開他們的午餐,一邊快速跑到山洞口。

  「喬欽和鞍爪來了。」

 

敬請期待下一章

BY 紫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伊〃本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