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現在該怎樣?」銀線有些著急的問著。

  「快躲起來,絕對不能讓他們看到。」逝陽低聲說,「先在那從金盞花上滾一滾,絕對不能讓他們聞到我們的氣味。」語畢,逝陽衝到花叢上滾了好幾圈。

  「妳也用吧。」逝陽說,一邊用牙齒拔掉被壓扁的金盞花,盡量不露出任何的馬腳。我們得快,否則一切一切的後果不堪設想。銀線盯著看了好一陣子,才有樣學樣慌亂的滾了幾圈,並拔掉。

  「很好,現在快走吧!」逝陽說,回頭瞥了一眼,在翠綠色的葉子縫細之中,確實有兩隻隱約貓的身影正逐漸往這個方向走來。幸好!

  逝陽轉回頭,跟著銀線的後頭有些倉皇的走進洞口。銀線一口咬起小日的頸部,頭也不回的衝進裡頭,逝陽也跟著咬起小月,奔向銀線身邊,走入之前,用後腳慌亂隨便的掃亂舖好的床鋪。

  他們費盡了全氣,只求來的及躲入山洞裡。裡頭就如同逝陽昨日見的,四周的岩壁透出了暗沉卻穩重的黑色光澤,也同樣的地上有幾株草,然而最深處,卻只是一片光滑的璧面。沒有任何的洞、或任何的遮蔽物,逝陽呆立著,癡癡的望著眼前這抹滅了一切退路的岩壁。如果喬欽他們進來的話,必死無疑!

  逝陽一想到這,頓然間崩潰的跌坐。我在搞神麼?我竟然笨到把他們帶到山洞裡,以為能夠逃過一劫。我害死了自己也就算了,但小月、小日、銀線,還有小云怎麼辦? 

  「等等!小云……小云她……」他眼前浮出的是小云躺在山洞口的景象,看起來好孤獨、好痛苦,而他自己卻將她遺忘在一旁,只顧著自己落魄的逃生。逝陽幾乎放棄似的嘶喊著,現在該怎麼辦?一切來的太快了,根本,根本來不及反應!而現在,死定了!

  「逝陽,」銀線忽然低吼道,「我去。」

  「不行!」逝陽打斷銀線,狠狠的說著,「我不能再讓任何人因為我而死了,」他堅定的說著,「這是我闖下的禍,就算扛不了,也要交給我來扛。」

  不等銀線回應,逝陽快速的衝回洞口,風聲在耳旁呼嘯。現在我只能回去,將小云帶回來,然而逝陽卻絲毫沒有想到,即使順利帶了小云回到銀線和小貓們的身邊,也沒有任何的道路可以離開。

  別管我。 

  「小云?」逝陽幾乎要哭出來,那個熟悉、溫柔的聲音。是妳!

  「別理我,銀線她更需要你的幫忙。」

  「但我不能放妳在那,他們看到妳一定會毫不留情的破壞,即使妳已經……」逝陽低語回應著,但腳步卻絲毫沒有減慢。

  「別這麼做,逝陽。保護好小月和小日,對我來說就夠了。」

  「小月和小日……」

  「逝陽,他們需要你這個爸爸,你還不懂嗎?」

  「我,我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卻見到一隻米色與一隻銀色短毛貓走在一起,而他們就停在逝陽眼前。

  「我愛你,逝陽。」小云話一說完,她的氣息便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  「真難得。」忽地那隻米色母貓開口,「真想不到這麼早就會遇見你。」伸出黑色的右掌摸了摸右邊的耳朵,充滿了諷刺意味。

  逝陽警覺的擺好戰鬥姿勢,他知道就算自己贏不了他們兩個,但是他還是得打。

  「魅已經代替你付出代價了。」另一隻銀色公貓開口,用爪子輕輕的劃過左眼,「你害你自己的『恩師』喪失了他僅有的眼睛,現在大概已經……」他冷冷笑道,高舉的爪子又移到脖子,同樣也是輕輕的一劃。

  逝陽憤怒的全身顫抖,「閉嘴,鞍爪。」逝陽高吼道,「魅,魅也是你的導師,不是嗎?」逝陽悲痛的嘶吼著,雙眼狠狠的盯著鞍爪。然而鞍爪卻是冷冷的笑了笑,鄙視般的打量著逝陽。

  「那又怎麼?鷹爪說的很對,你付出了很大的代價。看看你,變的這麼懦弱,真可笑,這短短的日子來竟然學會了憐憫之心?魅曾經是我的導師,但現在對我來說,他只是一個教出叛徒的可悲老貓。」鞍爪嘲笑的轉頭看了一下身旁的喬欽。

  「你住嘴。」逝陽咪起了雙眼,顫抖著雙腳,整個身子因為過於憤怒而不斷的微顫著,他伸出了黝黑的爪子,盯著鞍爪。沉住氣,現在不能出手。逝陽不斷的提醒著自己,但整個身體卻幾乎要衝出一團團的怒氣般,急著要向前奔去。

  「鞍爪,你說活捉好還是帶著頭回去的好?」喬欽蠢蠢欲動的問著鞍爪,語氣是多麼的嬌柔,但是一聽,這樣心狠手辣的話竟能毫不緊張的說出,不禁令人戰慄。

  「都可以吧,反正只要完成就好。」鞍爪笑著說,忽然間後腳一陣強勁的出力,跳到了逝陽身前。

 

 

  「就是現在!」逝陽一邊跳一邊說,小云有些遲疑,卻仍伸出了腳掌,準備要劃過逝陽的喉嚨。

  然而逝陽卻比他更早,輕鬆的便撲到了小云背上,作視要攻擊用腳掌戳了一下她的背。

  「太晚了。」逝陽有些喪氣的說著,輕輕的跳下小云的背。

  「對不起,」小云懷著歉意,整理了一下毛髮,「我都做不好。」

  逝陽盯著小云,「妳不應該遲疑的,真正打鬥的時候沒有人會給妳時間想。」他轉了一圈,「有時候直覺是很重要的。」逝陽坐了下來,打量著眼前的這隻銀色條紋的白色母貓。

  「這招是快速解決敵人的最好辦法,是魅當初偷偷教我的,因為鷹爪怕我們有人會背叛他所以這招一直都沒有教過太多貓,雖然我是沒有意要造反,但這是足夠妳自保的招式,所以我們再來練一次吧。」

  小云頓了一下,才站起來。「來吧!」她甩一甩身子,精神抖擻的盯著逝陽,等著他衝過來。逝陽退到一棵大樹前,才一準備好就迅速的衝向小云。小云專注的凝視著逝陽的動向,就在一個瞬間,揮出了一拳。

 

 

  「你來啊!」逝陽忽然吼出一聲,直覺的伸長了爪子,唰地一掌刮過他的喉嚨。

敬請期待下一章

BY 紫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伊〃本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