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跳過了一棵枯木,這天會是我最後一次以見習生身分來狩獵。我撥開土拿出剛剛埋的喜鵲及田鼠,準備回到營地。我轉頭再次望了望這個令我痛苦的樹林。即使血腥味不再,但我彷彿仍能看見就在前幾天的戰爭。白焰死了,我親眼見到了,在獾那龐大的爪下,傷口因為過於深而血流不止。那時得她,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,都還是沒有逃脫獾的爪下。我放下獵物,緩慢走到樹下--白焰的墓。我緩緩的低了下頭,難過的喵了一聲。

  「你在那嗎?」我輕聲的喊著,然後抬起頭看著即將落入山後的太陽,心中的悲痛又再度湧現。我傷心的望著天空,看了白焰的墓最後一眼,便叼起獵物離開。

  也許是吧,這就是父親的命運,即使我無法接受白焰死掉的事實。正在走路的我閉上眼睛,心中正因為難過而絞痛著。當上戰士的這一刻,卻無法受到父親的祝福......

  「請所有已成年貓和可自行狩獵的貓到雨之岩下集合。」爪星棕色的毛髮在夕陽下顯得特別溫柔也特別亮麗,我瞇起眼睛看著爪星仰望的頭,他也在思念自己的親人嗎?我想著。

  「夜掌,在經過幾個月的洗禮後,妳已在豹足的指導下成長。」爪星停頓了一下,環顧了整個族貓後繼續宣布。「現在,在星光部落的見證下,我在此宣布,從今以後,這名見習生將被稱為夜風暴。妳將以戰士身份效忠雨族!」

  「夜風暴,夜風暴。」歡呼聲此起彼落的響起,楓月大聲歡呼著,豹足也開心的甩的尾巴,眼神中充滿著驕傲。我閉起雙眼,沉靜在大家的祝福之中,享受著這一刻。那種雨族溫暖的感覺,短暫的抑制住我的悲傷。

  此時,坐在雨之岩上的爪星揮了揮那棕色的尾巴,示意大家安靜。等到歡呼聲逐漸平息後,爪星繼續未完成的儀式。

  「夜風暴,依照慣例你必須守夜到早上,並且不能開口說任何一句話,保護雨族的安全。」她說。

  我點了點頭後,緩緩的抬起了頭,驕傲的瞇起眼睛。白焰,你有看到嗎?我在心中吶喊著。

  「恭喜你,」此時銀葉來到我的身旁,母親眼神中是欣慰,但在欣慰之中卻參雜了難過。「我真希望你父親能看到。」她哽咽。

  我舔了舔母親的肩膀安慰他,我想告訴他我也很悲痛。白焰和我要比其他父子的感情還要好很多,我們宛如手足情深,就像彼此是朋友一般,那種感受,那種情感,即使少了一份父親的感覺,但他卻是無所能取代的。

  然而見到母親難過的表情,將原本要說出的話吞下口。

  「不管如何,我以你為榮。」銀葉強忍住悲傷的語氣,將鼻頭靠在我的肩上。

  「我真的以你為榮,即使.......」話還沒說完,銀葉卻停住。母親低下了頭,似乎不敢直視我的雙眼。她欲言又止,似乎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是我不能知道的。

  「妳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?」我舔了一下她的耳旁,溫柔的看著她。

  「對不起,」她說,「我現在不能說。」

  這句話宛如千斤重的石頭重重打在我心頭,到底她隱瞞了什麼秘密?但我仍故作鎮定,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掌。好一會兒我才抬起頭。

  「總有一天,你會告訴我的對吧?」我低聲喊著,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。

  「我會的。」銀葉保證,但是卻仍害怕的不敢看我。

  為甚麼不能說?我吶喊著。我應該有權利知道。但是呢?現在我沒辦法逼迫母親說出那項似乎會非常驚人的祕密。我盯著母親的背影,直到銀葉走遠了,我才走到營地中央。我緩緩的抬起頭,銀毛星群宛如晨露般閃亮,還不時的閃爍著。我看著自己的戰士祖靈,再也忍不住悲傷,低聲喵嗚著......。

 

敬請期待下一章

BY 紫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伊〃本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