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陣怒吼從遠方傳來,我驚嚇得放開了嘴中的田鼠,背上的毛髮都豎了起來,爪子也本能的伸出。發生什麼事了?我害怕得不敢動一下。

  幾個心跳的時間後,在營地入口見到了一個令人熟悉的白色身影,但在雪白色的毛髮上,卻參雜了滿滿的血跡!

  「快點幫幫我們,」白掌嘶吼道,「巡邏隊在邊界附近看到了一大群的狐狸!」但話一說完,白掌吐出了一灘血,然後倒在地上。
 
  沙羽飛快似的衝到白掌身邊,但白掌只是迅速回舔了一下她的母親後,便倚靠著母親肩膀吃力的站了起來。

  「我們還來不及盡快離開後,就被發現了!然後就被約五隻的狐狸攻擊。」但話還沒說完,白掌又再度吐了一口鮮血在地上,便昏了過去。

  我突然感到眼前一陣暈眩,但是當我張開眼睛時,眼前卻是一片令人熟悉的樹林。我瞪著眼前,在眼前的樹下,一隻黑白相間的獾正對著一隻雪白色的貓揮擊,但令我驚恐的是,那隻貓是白焰!

  我害怕的想要逃離,但卻本能的想要衝向父親的所在地。然而當我衝到父親身旁時,父親和那隻惡臭的獾竟離我越來越遠。我害怕的四處亂抓,然後放聲的嘶吼著,但父親卻不停的向遠方飄去。誰來幫幫他?我吼道,但是我的聲音卻在這個森林裡迴盪。

  突然,一隻貓的毛彿過我的肩膀,我轉頭一看,森林已經消失,取代的是雨族中那位偉大的巫醫--棕爪。

  他一個箭步到了白掌身旁。但是,棕爪一見到那隻白色的見習生後,卻露出了令人害怕的神情。

  「對不起,」棕爪低下頭,眼神中滿是傷痛。「她已經斷氣了。」

  一陣陣的低鳴聲傳來,沙羽也因為過於難過而昏了過去,我害怕得不敢直視這位已隨星光部落而去的貓兒,我只感到無限的悲傷與傷痛。

  「我知道大家都很難過,白掌原本是可以當成一位好戰士的,」一個溫柔的聲音從身後響起,我轉頭一看,是爪星。「但是我們不能讓白掌的死犧牲掉,我需要派出強壯的貓兒去和狐狸對抗。棘容,就由妳帶隊,然後帶著柳毛、蝕殺、嵐飛、紅徑、夜風暴、星骸和霜月一起去。」

  我朝爪星點了點頭,然後衝向在營地入口的戰士們。但是此時,我的心就像被重重一擊一般,痛的感到非常暈眩,銀葉也在那支巡邏隊中,而且,要是我們來不及該怎麼辦?

  但我只是甩了甩頭,星光部落不會讓這件事發生的!我衝出入口,然後跟在棘容後頭開始跑。

  森林中的樹木從我視線的兩旁快速飛過,我感到我彷彿就要像小鳥一樣飛起,雙腿也因為快速奔跑而痠痛著,但我不敢停下腳步,我要去救族貓們,還有我的母親!

  然而,當我們抵達目的時,我難過的全身癱軟。狐狸都不見了,但卻留下了許多屍體。有幾隻狐狸,但卻有著多數的貓兒,鷹藤躺在狐狸旁邊,已經斷氣了。雷掌則躺在樹叢旁,靈魂隨星光部落而去。

  我四處尋找那個銀灰色的身影,此時,就在靠近溪旁,朦朦朧朧看見有個模糊的灰色物體。是銀葉!

  我奮力的爬起,不顧任何事物,就衝向前去。銀色的身體縮成一團,身上滿是斑斑血跡,我激動的喵嗚了一聲,然後不停的舔著銀葉的身體,希望她別隨就這樣離開!

  「原諒我。」終於過了許久,她低語道。

  「不,求求你別死,」我激動的喊著,身體因為激動而不停搖動,「我需要你。」

  「對不起,夜風暴,」銀葉有氣無力的說著,「我要去找你父親了。」

  「我不要,沒了你,我該怎麼辦?」我吼著,「我再也沒有親人了。」

  「親人?」此時,銀葉竟如失意一般的問道。

  「母親,就是你阿!」我答道,並溫柔的舔著她胸膛上的傷口,「你不會死的,所以我求求你別再說話了。」

  「你在說什麼啊?不,我得把真相告訴你。」銀葉駁斥道,但卻因為大聲喊叫使她的身體更為虛弱了。

  「母親--」

  「你不要講話,聽我說。」銀葉突然打住我,然後咳了好幾聲,才虛弱的凝視著我。

  「對不起,我一直隱瞞這個真相。」她說,「其時我應該早點告訴你的,但我就是說不出口。」

  我突然回想起我剛當上戰士那天,因為父親的死亡,在沒有獲得父親的祝福下,我和母親都感到失望和悲痛。那時候的銀葉,曾經答應過我要把秘密說出,所以現在他要說的,是那件事情嗎?

  但是我不禁質疑著,我會想聽嗎?難道又是一個,讓我傷痛心的事情?

  「但是,我知道你必須知道。」銀葉吞了一口口水,然後過了不到一個心跳後繼續說,「其實你,並不是我的孩子。」

 

敬請期待下一章

BY 紫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伊〃本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