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這是什麼意思?我不懂?」我問,雖然我一派輕鬆,但是心中卻是有股莫名的害怕與寂寞。

  如果她說的是真的呢?一個令人感到恐懼的想法從我心中湧出,但我只是甩了甩頭,試圖甩掉這個令我畏懼的假設。只是我知道,即使我不願面對,該到的仍然會到,只是,等到那時候,我有勇氣去面對嗎?

  「閉嘴!」她吼道,但是過了不到一個心跳的時間她的語氣又溫柔了下來。「對不起,但我真的必須跟你說,夜風暴,你不是我的孩子!」

  句句話語如同鐵塊般,狠狠的重擊了我的心。看她如此堅定的語氣,我又能不信嗎?

  「前年的禿葉季,我懷了第一胎小貓,但因為天氣過於寒冷,過於飢餓,又因綠咳症大肆肆虐整個雨族,所有的小貓都活不過。」她哽咽的說著,「我的小貓,在剛出生不到四分之一個月就死了。那之後,我嚥不下飯,也睡不著覺,抵抗力很差,又飽受綠咳症折磨,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  銀葉她停了一下後,想要繼續說下去。但此時此刻的我,早已不想在聽完整件事情的經過,我用尾巴摀住銀葉的嘴,希望她別再說話。然而銀葉卻只是別開頭,然後繼續說。

  「你別阻止我,我答應過你總有一天一定會跟你說的。禿葉季末期,我的綠咳症奇蹟似的好轉。有天,在體力都恢復的情況下,我為了散心在森林裡散步。那時候太陽已經落入山底,銀貓星群也逐漸出現。當我正要準備回營時,竟聽見了小貓的聲音。或許是母性的關係,我下意識要去尋找小貓的來源,那時候,就見到了你真正的父親。」

  「什麼真正的父親,我的父親是白焰呀!」我吼道,但我知道,我是在逃避事實。

  「不,你的父親不是白焰。當我遇見那隻貓時,他執意著要和你一起過著流浪的生活。但我了解,一隻小貓是不可能和公貓流浪的。所以,我和他打了一架,才把你接到雨族去。即使如此,我真的把你當作我的親生孩子!」銀葉抬起頭,眼神直視著我,就像以往那樣,那麼的溫柔,充滿著慈愛。

  但我怕了!求求你,銀葉,別用那種眼神看著我。你那雙眼睛,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母親一樣,但是,你並不是啊!

  「每隻貓,都知道嗎?」我害怕的問著,四肢已經因為害怕而幾乎使不上力氣。

  「每隻貓都知道你不來自於雨族的,每隻貓也知道,我和你父親所做的事情。」銀葉說。

  「為什麼?你現在才告訴我?」我吼,但在語氣中,卻找不到憤怒,也找不到責怪,只留下了滿滿的悲痛。

  「對不起,我真很對不起。」銀葉喵嗚了一聲,但她的聲音,讓我好心痛。

  「多年來,我總是叫你母親,總是叫白焰父親,但是,這一切卻再也不是真實的。那,我在雨族還擁有什麼?」

  「我只能說對不起了,我真的很對不起,但我現在,也沒辦法彌補你。我只希望,你能擁有我這個假母親,到最後一刻!」說完後,銀葉,就此消失,跟隨星光部落的腳步而去。

  我大聲哀嚎了一聲,試圖要搖醒銀葉。然而一切都於事無補......

敬請期待下一章

BY 紫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伊〃本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